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丁仲礼副院长一行赴江西鹰潭红壤生态实验站视察调研
关键字:院领导,视察鹰潭站,调研考察   来源: 鹰潭国家站   时间: 2008-10-08  点击率: 749979
  摘 要: 2008年10月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院士在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研究员、书记林先贵研究员的陪同下,视察了位于江西鹰潭的红壤生态实验站(江西鹰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陪同考察的还有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所长葛全胜和于贵瑞研究员、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杨桂山研究员。

 

   

   

 

       

        

2008105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院士在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研究员、书记林先贵研究员的陪同下,视察了位于江西鹰潭的红壤生态实验站(江西鹰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陪同考察的还有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所长葛全胜和于贵瑞研究员、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杨桂山研究员。丁院长认真察看了红壤站的长期野外定位试验、水稻高产技术示范基地和站综合分析测试中心,详细了解了红壤站长期试验和技术示范的研究目的、实施情况和已获得的主要成果。丁院长在考察过程中不时地提出问题,与科研人员交流对科学问题的认识。随后,丁院长听取了孙波站长关于红壤站历史、发展状况、研究方向、主要成果、人才队伍建设和近期科学问题等方面的工作汇报,针对提出的6个科学问题丁院长与站上的研究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汇报结束后,丁院长对红壤站近期各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丁院长指出,红壤站有鲜明的区域特色,在水土流失、土壤酸化、农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存在较多的科学问题,吸引了年轻科学家在站上开展多方面的工作,他特别勉励青年土壤科学家进一步发扬追根溯源的科学求索精神,促进我国红壤资源和生态环境科学的发展,推进红壤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相关文章:
中科院院省合作代表团到红壤站调研考察
江西省科技厅周青副厅长陪同科技部、中国农科院等单位有关领导和专家考察红壤站
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视察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丁仲礼副院长一行赴江西鹰潭红壤生态实验站视察调研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4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