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生态知识
   生态学知识
   生态学应用
   人与生态系统
   趣味知识
   生态图片

 生态学知识
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形势严峻
由于生态破坏、资源过度利用等原因,特别是一些不法分子为牟取暴利仍在猖獗破坏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保护形势仍十分严峻。




乱捕滥猎、乱挖滥采屡禁不止,仍是野生动植物资源遭破坏的重要原因,图为大量藏羚羊被盗,令人触目惊心。



栖息地遭受严重污染或破坏,野生动物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家园,野生植物也难以生存。

非法经营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导致了野生动植物资源过度消耗,损害了我国保护野生动植物的国际形象。

 



跨国境走私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活动日趋猖獗,部分野生动植物的生存和发展受到严重威胁。图为一批走私的野生动物被查获。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