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生态知识
   生态学知识
   生态学应用
   人与生态系统
   趣味知识
   生态图片

 生态学知识
森林火灾和火险等级
什么叫森林火灾和火险等级

森林火灾是指失去人为控制并对森林、财物和人身造成损失的森林燃烧现象。这里有两层意思:一是失去人为控制的燃烧现象。正常用火在时间和空间上将燃烧控制在一定范围;失去控制的燃烧则为一种灾害。二是对森林、财物和人身造成损失的燃烧现象。正常用火是服务于人类,有利于森林的;而火灾则是对森林、财物和人身造成损害。

气象条件是森林火灾能否发生与蔓延的决定因素之一,做好森林火灾发生可能性的气象预报也就是森林火险等级预报,对防范火灾发生具有重要意义。慈溪市气象台根据森林火灾发生的气象规律,总结出了一套预报方法,并界定五个等级,等级愈高表示发生火灾的可能性愈大。各等级意义如下:

森林火险等级2级:注意野外用火安全!
森林火险等级3级:控制林区用火!
森林火险等级4级:禁止林区用火!
森林火险等级5级:严禁林区一切用火!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