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吴征镒院士关注哀牢山生态站的发展
关键字:吴征镒, 院士, 哀牢山生态站   来源: 哀牢山站   时间: 2009-10-27  点击率: 713534
  摘 要: 2009年10月26日,哀牢山生态站常务副站长刘玉洪与我园昆明分部办公室的陈静女士到吴征镒院士昆明的家中拜访了吴老。

 

20091026日,哀牢山生态站常务副站长刘玉洪与我园昆明分部办公室的陈静女士到吴征镒院士昆明的家中拜访吴老,我们在吴老办公室秘书杨云珊的引导下来到吴老家的时候,吴老已经早早在客厅等着我们了。

一见面,吴老就十分关注地问到哀牢山生态站有没有建森林观测铁塔,得知在科技部、科学院和版纳植物园的支持下,哀牢山生态站的森林观测铁塔在2007年就建成,并在2008年配置了先进的OPEC通量观测系统和小气候观测系统等自动仪器,开始了森林通量观测,开展了森林碳源汇效应研究时,十分满意。

我们把纪念中国生态系统(CERN20周年,今年出版的3本书送给吴老,其中由于贵瑞研究员主编的《把握地球生命脉搏的梦想与实践》的一本纪念文集中就收有吴老的“云南哀牢山回忆”的纪念文章;另外2本是由孙鸿烈院士主编的《生态系统综合研究》和陈宜瑜院士主编的《生态系统定位研究》。并把"60年中华科学情"网络征文中我们写的《吴征镒院士与云南哀牢山生态站》(http://news.xinhuanet.com/tech/2009-09/18/content_12075059.htm)给了他。我们还把楚雄师范学院徐成东博士的专著《哀牢山蕨类植物》转送吴老,吴老高兴的收下,特别问起徐成东博士是谁的学生。

吴老听了我们的介绍,非常的高兴,他说,现在由于眼睛基本看不清楚,书是不能读了,请我们把书留下,会由秘书念给他听,并一定代他转达对孙鸿烈院士和陈宜瑜院士问候。我们接着向吴老报告我们即将出版《云南哀牢山植物》,吴老即时答应可以用他2002年给哀牢山生态站的题词作为该书的序。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吴老关注着哀牢山生态站的发展,问起生态站目前在植物园的地位和一些曾经在生态站工作过的老科学家现在的情况,还谈到1961年吴老去古巴访问,带回了多种热带植物的种子,如象儿豆等,分别种在版纳植物园和海南岛等地,特别提到他曾经在版纳植物园栽种过一棵版纳青梅,现在生长的怎么样?我们及时承诺吴老会专门请人近期拍照片给他。

时间过得很快,从进入吴老的家到我们离开,一直不停在与吴老交流,离开时约好了下次去还将送上吴老亲手种植的版纳青梅现状的照片和即将出版的《云南哀牢山植物》专著。

从哀牢山生态站建站开始,吴老就一直在关注着哀牢山生态站的发展,不断得到吴老的勉励。为此我们一定努力工作,把哀牢山生态站建设得更加美好。

    我们在心中深深祝福吴老健康快乐。

向吴老报告哀牢山生态站的工作

向吴老报告哀牢山生态站的工作

与吴老交流

与吴老合影

相关文章:
吴征镒院士向哀牢山站赠书
祝贺吴征镒院士九十华诞
张亚平院士一行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吴征镒院士撰文回忆云南两站创建历史
普洱市委书记高旭升一行视察哀牢山生态站
电视片《自然之子--吴征镒》剧组到哀牢山生态站拍摄外景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领导到哀牢山生态站视察工作
台湾生物科学家到哀牢山考察
吴征镒院士关注哀牢山生态站的发展
天童森林生态站王希华站长一行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6 页 152 条记录 9 3[1][2][3][4][5][6][7][8][9][10]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