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鄂尔多斯生态站站长黄振英研究员就“鄂尔多斯高原植物多样性及其保育”为《内蒙古政协》杂志撰文
时间: 2014-02-08  点击率: 612792
    日前,鄂尔多斯生态站黄振英站长就“鄂尔多斯高原植物多样性及其保育”撰文《内蒙古政协》杂志, 为当地政策的制定与执行建言献策。
    文章指出,鄂尔多斯高原是一个复杂和脆弱的生态过渡带,鄂尔多斯高原的植物多样性具有种类丰富、可利用价值高,区系成分古老且来源多样,特有种类多和脆弱性强的特点,针对目前鄂尔多斯高原植物多样性保育中存在着监测和研究滞后、经济活动干扰严重和保护力度弱的主要问题,对鄂尔多斯高原植物多样性保育提出相关建议:一是加强植物多样性的监测与研究。摸清“家底”,选择主要生态系统类型的典型群落和典型植物种群开展长期监测,建立主要植物种的预警机制,集中研究力量和科研资源解决主要濒危植物的自然更新问题,建立种质资源库;二是加强自然保护区的建设管理。积极促进现有自然保护区升级,提升自然保护区的研究水平和知名度,充分发挥自然保护区的科研价值和社会价值。
    文章公开发表在2014年第1期的《内蒙古政协》(总第188期,20-22页)。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