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神农架站完成独立专用变压器建设供电工程
时间: 2014-02-11  点击率: 581240
  摘 要: 神农架站完成独立专用变压器建设供电工程

20131225日,神农架站完成独立专用变压器建设供电工程,开始正常平稳供电。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行政处副处长谭增祥,到神农架站(湖北兴山)完成该供电工程的现场竣工验收,该供电工程的顺利实施和竣工验收得到了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兴山县人民政府及天星供电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

201354日,神农架站向兴山县人民政府发函,提请县政府协调解决神农架站独立专用变压器建设。5月中旬,申请函得到兴山县领导批复,批送兴山县天星供电集团公司,请予优惠解决。经多次现场勘测和协商沟通,兴山县天顺水利电力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完成神农架站供电工程设计方案和预算。后经请示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行政处及相关领导,同施工公司兴山天安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的协商,于1017日正式签订供电工程合同。1114日前,基础工程已基本完成。1127日到29日,植物所行政处派电工郭瑞年到现场监理,验收主要供电设施、设备,控制安装质量,包括低压电缆敷设、专变吊装、高压线路敷设、相关供电现场实验等。

随着近年来实验仪器设备和接待人员的逐年增加,神农架站之前与湖北省兴山县南阳镇龙门河村共用一台变压器,已经不能满足台站的正常运行及进一步发展的需求。2012年还发生了负荷过大烧毁电表,形成短路,造成多台实验仪器设施烧毁,造成重大损失的事故。同时,一到烤烟季节,龙门河村烤烟设施的使用造成电压的大幅度波动,对神农架站仪器设备也造成极大影响。增设独立专用变压器解决了神农架站目前电力供应困境,提高了供电的稳定性,有利于相关实验仪器的正常运行,促进了相关科学实验的顺利开展,提升了神农架站科研支撑服务能力和质量。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