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奈曼站被评选为西北研究院2016年度优秀野外台站
时间: 2017-01-03  点击率: 495370
  摘 要: 12月28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2016年度野外台站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西北研究院院领导、20个野外台站正副站长、本部研究室、实验室、中心、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野外台站相关科研人员150余人参加会议。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杨萍研究员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常务副院长赖远明、副院长冯起分阶段主持。青海盐湖研究所、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领导以及有关人员出席了此次野外台站工作会议。   会上,20个野外台站负责人分别就台站基本概况、2016年度平台建设、工作进展、取得的成果、数据提交情况、安全工作措施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台站基本概况方面,主要围绕台站历史沿革、地理位置、研究方向、台站定位、主要研究内容、研究团队等方面作了介绍;平台建设方面,重点汇报了2016年度台站基础设施建设、科研设施改造、科研仪器购置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工作进展方面,重点围绕承担科研项目情况、2016年度争取重大项目情况、在研项目进展、国内外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及科普工作等方面作了介绍;取得的成果方面,主要介绍了台站科研人员2016年度论文发表、专著出版、发明专利、获得的国家及省部级科技奖励等情况;数据提交情况方面,重点就各台站向西北研究院大数据中心野外台站数据管理平台及有关数据库、信息系统汇交数据情况作了汇报;安全工作措施方面,重点围绕台站现有的安全管理制度、措施、安全保卫保密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亟待解决的安全隐患等方面作了汇报;下一步工作计划方面,主要围绕台站2017年度基本建设、下一步重点科研工作计划、重要研究成果的凝练与总结等方面作了汇报。同时,会上还围绕大数据中心定位、任务、大数据中心建设的三个重点面向、大数据中心发展面临的问题以及大数据中心下一步发展思考等方面介绍了寒旱区科学大数据中心建设情况。    最后,院领导为西北研究院2016年度优秀野外台站进行了颁奖。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