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赵文智研究员为国家生态屏障祁连山综合试验区管护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做报告
来源: 临泽站   时间: 2017-08-28  点击率: 462214

        8月22日上午,由国家人社部主办,省人社厅、市政府承办,祁连山水涵院和河西学院祁连山生态研究院协办的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祁连山综合试验区管护能力提升高研班在张掖市开班。省人社厅副巡视员周兆辉,副市长王海峰,河西学院副院长张汉燚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研修班特别邀请了10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各位专家学者多年从事生态治理、修复技术、监测预警等领域研究,报告选题贴近实际,研修成果将为当前正在全力推进的祁连山生态治理提供科技支撑。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临泽内流河流域研究站站长赵文智研究员应邀作了“祁连山森林斑块的形成演变过程及对山地生态系统管理的启示”报告,报告基于临泽站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点的多年监测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祁连山概况及生态水文问题、森林斑块的特征、森林斑块的形成机制及水文效应、森林生态水文对气候变化的响应,并对如何遵从生态水文规律提升山地生态系统管理水平进行了分析,提出在祁连山山地生态系统管理中应顺应自然规律,构建斑块状人工林;权衡森林生态功能与水文效应;关注森林产流与水源涵养的平衡,从大尺度审视生态水文问题与生态系统管理。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