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马来西亚科学院院士刘柏森教授访问鄂尔多斯站
关键字:鄂尔多斯 马拉西亚 气候变化 臭氧   时间: 2017-09-22  点击率: 457876

       2017年9月20日,受鄂尔多斯站站长黄振英研究员邀请, 马来西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Bond大学教授刘柏森,访问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鄂尔多斯站,并向实验室的师生作了题目为“气候变化与臭氧”的精彩报告。刘教授解释了有关气候变化的认识误区——气候变化不是最近两百年的事情,事实上气候变化一直都在发生着。全面地讲述了气候变化的科学内涵和政治定义,前者包括自然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引起的变化,而后者仅指人类活动引起的变化。刘教授多年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以及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等联合国机构工作,他详细介绍了2015年巴黎协议约定之一,控制全球平均温度增幅相比前工业水平不超过2°C,致力于达到不超过1.5°C。温室气体CO2所导致的气候变化日益剧烈,异常气候变化变化已经对许多物种的生命周期有显著影响,这些物候变化可能会对发展中国家的生态系统和农业生产。报告中,刘教授呼吁科研工作者要关注不同地理区域下异常气候变暖下的生态学研究。此外,刘教授还介绍了臭氧的分布、成因,及其危害。实验室的老师和学生通过刘教授的学术讲座,在气候变化和臭氧方面有了系统而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刘柏森教授曾任中科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马来西亚国立大学科学与工艺系气候变化首席教授;近十年受邀担任联合国开发署(UNDP)和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UNCCD)秘书处顾问。现任World Review of Science, Technology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期刊编委。在环境研究、自然资源管理、气候变化、对流层臭氧、大气污染、大气化学、土地退化与荒漠化、可持续发展等领域从事研究工作30多年,发表论文60篇,咨询报告20多个,专著2部。

刘伯森教授报告会现场

刘柏森教授报告会现场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