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共享服务平台2017年度评价考核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 2018-07-18  点击率: 416783
  摘 要: 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综合中心承办,国家生态网络53个国家野外站(子网)负责人与相关人员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6日上午,首先召开了全体大会,会议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主任王瑞丹主持。科技部基础研究司科研平台处处长任家荣讲话,重点介绍了国家站管理办法要点,平台主管部门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赵千钧、牵头单位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副所长高星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平台综合中心主任于贵瑞研究员汇报了2017年度国家生态网络的观测、研究、示范与运行服务的工作进展,网络层面专题服务开展情况和考核评审流程。与会专家孙鸿烈院士、陈宜瑜院士、秦大河院士、尹伟伦院士、傅伯杰院士、崔鹏院士、周成虎院士讨论了国家野外站管理办法及野外站发展战略。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还有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运行监督处副处长石蕾、中国林科院副院长肖文发、中科院科发局资环处处长翟金良和主管杨萍、生态环境部监测司污染源处处长佟彦超、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创新处处长宋红竹、中国农科院科技平台处处长刘涛及平台综合中心副主任何洪林、于秀波、牛书丽等。

   
    
  大会会场

依据科技部、财政部相关文件,本平台定期开展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站(子网)运行服务绩效考核评价工作。本平台邀请了18位生态环境领域专家,于6日下午和7日分为2个考核组,对53个国家(子网)进行了考评。孙鸿烈院士和陈宜瑜院士亲自担任两个考核组组长,副组长分别由江苏农科院农业资源环境所研究员杨林章研究员和中国林科院肖文发研究员担任。本次评价考核内容分为科学观测、科学研究、示范服务、人才队伍、运行管理等5个方面,评估结果分为优、良、及格三个档次,将作为下一年度各野外站(子网)后补助奖励经费分配的重要依据。

 
考核分组会第一组会场  

考核分组会第二组会场

7日下午召开了总结会议,各组组长、副组长就考核评估结果进行了汇报;于贵瑞研究员总结了本次考核会议的整体情况,感谢孙院士和陈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和主管领导对平台的关注和支持,认为本次会议规模大、规格高,考核工作公平公正;最后,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副司长周文能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了本次考核评估的作用与意义,对国家野外站的下一步发展方向和管理方式进行了说明,并鼓励野外站继续坚持联网研究和特色研究,进一步做好基地、设施、数据等开放共享工作。

 

参会领导、专家总结发言


经过2天紧张、有序工作,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圆满结束。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