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湿地野外观测研究站发展研讨会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三次工作会议在兴凯湖湿地站举行
时间: 2019-07-26  点击率: 370074

  2019年7月18日-19日,湿地野外观测研究站发展研讨会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三次工作会议,在中科院兴凯湖湿地生态研究站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陈宜瑜院士、科技部基础研究司郭志伟副司长、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周桔处长、指导委员会成员吕宪国研究员、于贵瑞研究员、林光辉教授、李博教授、东北地理所何兴元所长、姜明副所长以及来自CERN综合中心、三江站、兴凯湖站、衡水湖站、黄河三角洲、鄱阳湖、洞庭湖、长江口湿地、香溪河等湿地站的40余名专家参与了此次会议。


                                野外湿地观测研究站发展研讨会
  会议就湿地站发展战略与空间布局、湿地生态系统监测指标体系与规范、湿地生态系统长期定位观测、联网实验研究及成果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东北地理所何兴元所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东北地区的湿地生态研究,院发局周桔处长代表CERN主管部门对湿地生态系统监测研究提出了展望。于秀波、韩广轩和姜明研究员分别对湿地生态站发展战略与空间布局、湿地生态站监测指标体系以及兴凯湖湿地站发展规划设想进行了汇报,指导委员会专家对湿地站设应关注的科学问题、湿地站的布局、指标体系的修订原则等问题给出了意见与建议。陈宜瑜院士指出湿地台站建设应以认识自然为主要目标,在湿地研究中应以科学问题为题导向。郭志伟副司长对湿地生态站发展战略研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研究成果能应用于国家台站的建设与发展。

                 陈宜瑜院士                                 郭志伟副司长
  在工作会议阶段,专家就湿地水文、湿地气象、湿地土壤、湿地动物、湿地植物与微生物的监测技术规范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专家对指标体系的完善和修订提出了修改建议。会议也对联网观测、长期观测等研究进行了专题讨论,同时总结归纳了湿地研究中应关注的科学问题。最后,对下阶段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节点进行部署。会后与会专家对大小兴凯湖、中俄界河—松阿河、龙王庙原始沼泽湿地进行了野外考查。


                                中科院兴凯湖湿地


                                                                                                 CERN综合中心供稿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