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2020-2025年建设运行实施方案通过专家组论证
时间: 2019-09-06  点击率: 363655

 

按照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和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加强运行管理,推进实施方案编制工作,由中科院办公厅组织,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于829日在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召开了中心建设运行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科技部基础研究司郭志伟副司长、中科院办公厅副主任王树志、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研究员高孟绪、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周桔处长、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封志明副所长等领导出席论证会。

                          

                                     论证会会场

 论证会专家组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陈宜瑜院士、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傅伯杰院士、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周成虎院士、中国林科院刘世荣研究员、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高吉喜研究员、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廖方宇研究员、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所王克林研究员、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于贵瑞研究员、刘纪远研究员、中科院青藏高原所李新研究员、北京大学王志恒教授等单位的领域专家组成。论证会由封志明副所长主持,中心主任何洪林研究员向与会领导和专家汇报了中心建设运行实施方案。

在听取中心建设运行方案的汇报后,与会领导和专家们认真审阅了实施方案文档,并对方案进行了全面的质询和深入讨论。经过讨论,专家组认为:(1)实施方案以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台站为基础,以生态系统观测研究数据为核心,拓展部门台站和专项观测网络,整合台站-区域-全国生态系统观测研究数据产品,打造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国家级科学数据中心,支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系统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实施方案整体目标明确,建设运行内容和考核指标清晰,技术路线可行,具有较强的操作性。(3)依托单位前期具有丰富的数据积累和良好的支撑保障条件,可保障方案的顺利实施。同时,专家建议中心定位于生态系统科学数据的收集整理、分析挖掘和共享服务,进一步加强品牌化、系列化、国际化的生态系统数据集建设。

专家组同意中心建设运行实施方案在结合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后经上级主管部门审核后上报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专家认真听取汇报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