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专家咨询会议在京召开
关键字:数据中心   时间: 2020-08-30  点击率: 259207
  摘 要: 8月27 日,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组织召开了新一代生态数据云平台建设专题工作咨询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傅伯杰院士、于贵瑞院士主持。

  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新一代生态数据云平台建设工作

专家咨询会议在京召开

827 日,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组织召开了新一代生态数据云平台建设专题工作咨询会议。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傅伯杰院士、于贵瑞院士主持,科技部基础研究司任家荣处长、李华副处长、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石蕾处长、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王磊处长、中国科学院办公厅网信办陈明奇处长、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杨萍主任、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何劲主管、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廖方宇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王艳芬研究员、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王克林研究员、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周园春研究员等16位领导和专家作为咨询专家出席会议。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扬建研究员,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何洪林研究员、李胜功研究员,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沈志宏研究员、陈昕高级工程师、刘峰高级工程师等多名有关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何洪林主任围绕数据中心概况、2020年重点工作进展、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向与会专家作总体介绍,重点汇报了中心成立以来在标准规范制定、资源汇聚、长期生态监测数据整理与出版、数据挖掘与联网研究、信息化平台能力提升和相关项目申请方面所取得的进展;随后,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陈昕汇报了新一代生态数据云系统的总体设计方案与开发工作进展。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参观了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的新机房。

经过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可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成立近一年来取得的重要进展,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专家建议,应从数据使用者角度进一步完善平台设计和开发,加强数据质量和数据安全、数据再分析工具等方面的建设,将近期工作重心聚焦在野外台站数据和国家重大项目数据的汇聚、结合遥感和地面信息的标准化空间数据开发等方面,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态科学数据中心,为促进我国生态科学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咨询会现场照

参观可视化系统演示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