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院大气本底观测网络建设会议召开
关键字:大气本底观测网络   时间: 2002-05-31  点击率: 142580
  摘 要: null
2002年4月15日上午在中科院大气物理所6楼会议室召开了中国科学院大气本底观测网络建设的第一次工作组会议。会议由工作组组长、大气所副所长田二垒主持。参加会议的有中科院资环局大气海洋处处长郭亚曦研究员(工作组副组长)、生态处副处长黄铁青博士(工作组副组长)以及大气海洋处的任小波博士;大气所其他参加人员还有科技处处长浦一芬博士(工作组副组长)、陈洪滨研究员、王跃思研究员、王庚辰研究员、徐永福研究员和张仁健副研究员。

  会议集中讨论了大气本底观测网的站点选择问题。首先田二垒副所长针对大气本底观测建设,从选站、监测项目、运行机制等做了全面的发言。他着重强调了在实际工作中需要考虑选站的典型性和代表性,要认真筛选,严格把关。同时表示一定要组织和集中我所的力量,把这项工作做好。郭亚曦处长肯定了田副所长的讲话,并强调了大气本底站的建立工作量大,时间急迫,一定要按时完成各项工作进程。

  科技处在一定调研的基础上推出了包括华北地区、西南地区、华南地区、西北地区和东部沿海地区的10个大气本底观测网建设的候选台站。随后大家参考WMO的选站原则,并结合站点具体情况对每个候选台站进行严格筛选和仔细讨论;在对各候选站逐一展开辩论和充讨论后,已确定长白山、鼎湖山、贡嘎山、香河(或兴隆选其一)、胶州湾和阜康这4~5个站点作为大气本底观测网的初步选定站点。

  黄铁青副处长在会上提供了精细的中科院已有野外台站的地图,为讨论提供了很好的背景资料,并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王跃思研究员和徐永福研究员分别对台站建设的进一步设想作了发言。

  会议确定了工作组的下一步的详细工作计划,包括方案设计、观测项目科学意义上进一步论证等,作了详细的分工。并定于月底召开下一次的工作组会议。
相关文章:
院大气本底观测网络建设座谈会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1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