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开始实施
关键字:GB3838-2002   时间: 2002-07-25  点击率: 1060692
  摘 要: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于2002年4月28日联合发布国家《地表水环 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本标准自2002年6月1日起实施;《地面水环境质量标准》 (GB3838―88)和《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HZB―1999)同时废止。 
    新发布的标准将标准项目分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基本项目、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源 地补充项目和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源地特定项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基本项目适用于 全国江河、湖泊、运河、渠道、水库等具有使用功能的地表水水域;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表 水源地补充项目和特定项目适用于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和二级保护区。 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源地特定项目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根据本地 区地表水水质特点和环境管理的需要进行选择,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源地补充项目和选 择确定的特定项目作为基本项目的补充指标。

    本标准项目共计109项,其中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基本项目24项,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表水 源地补充项目5项,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源地特定项目80项。

    与GHZB1―1999相比,本标准在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基本项目中增加了总氮一项指标,删除 了基本要求和亚硝酸盐、非离子氨及凯氏氮三项指标,将硫酸盐、氯化物、硝酸盐、铁、锰 调整为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源地补充项目,修订了pH、溶解氧、氨氮、总磷、高锰酸盐 指数、铅、粪大肠菌群七项目的标准值,增加了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源地特定项目40项 。本标准删除了湖泊、水库特定项目标准值。 
null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