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东湖湖泊生态系统试验站2003年度开放研究基金现在开始申请
关键字:null   时间: 2002-12-19  点击率: 1031309
  摘 要:     东湖生态站是中国科学院开放野外台站,每年对所内外资助总金额为14-16万元的开放研究基金课题。所受理的申请课题为以东湖为研究对象的生态学研究,资助强度一般为2-5万元;研究期限2年。今年的主要资助方向和基金的管理细则见东湖湖泊生态系统试验站-开放研究课题申请指南。申请时间为2002-12-20至2003-01-20。索取申请书电子表格请email:nily@ihb.ac.cn. 请自行编辑/打印一式10份交至东湖站倪乐意/戎克文处,联系电话(027)87649620,87647702。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东湖湖泊生态系统试验站
   Donghu Experimental Station of Lake Ecosystem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DESLE)

                                 开放研究课题申请指南

    东湖湖泊生态系统开放试验站以武汉东湖为研究基地,以淡水生态学为主导学科,通过长期定位观测和系统实验,对浅水湖泊生态系统的结构、功能及演替过程与机理进行研究,旨在发展生态学理论,为淡水湖泊的可持续利用和管理奠定科学基础。
    本开放站以开放研究基金的形式对来站工作的课题给予支持,并提供一定的工作条件。每年向国内外征集和受理课题一次,每期研究期限一般为二年,资助强度为四万元以内。申请的课题经过本开放站学术委员会评议后择优支持。同时也欢迎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自带经费和课题,经过一定的申请和审批手续来站开展研究工作。鼓励向国内外的学报、杂志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公开发表研究成果。

一、近期资助的主要研究方向
1. 主要生源要素(N, P, C)的营养动力学研究,包括营养盐的收支及在系统中的循环规律。
2. 主要生物类群的结构、功能和动态规律。
3. 人类活动干扰对东湖生态系统的影响机理和治理途径,特别是富营养化机理及治理途径。(如近期关注的蓝藻水华发生机理和生物治理)。

二、 申请人(课题负责人)条件
    凡具有助理研究员或硕士以上水平的国内外科技人员愿意来本开放站工作者,均可直接申请。DESLE欢迎对上述研究有兴趣的国内外科学家作为访问学者来试验站工作。也欢迎已取得博士学位的年青学者来做博士后研究。每一课题只设一名课题负责人,申请者本人必须具备实际负责并主持本课题工作的能力和条件。
DESLE提倡不同学科间的交叉协作,课题组成员不一定来自同一单位,人员要精干,以便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三、申请须知
1. 凡申请本开放站课题者,请来函联系并索取申请书,按要求填写后一式15份随同单位的推荐意见寄回本站,2003年1月20日截止申请。以函评方式提请学术委员会评审,最后根据打分排序接受课题,并于该年3月份,通知申请者。
2. 批准课题负责人要填写课题计划书,所在单位加盖公章,开放站审核后按年度拨款。
3. 参加人员必须有足够的时间参加本课题的研究工作,兼职或承担项目较多的人请考虑自己完成工作任务的可能性后再申请参加。
4. 学术委员会评议课题的主要根据是:研究方向、学术水平、预期成果、已有的研究基础、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人员结构和素质等六个方面。
5. 当前正在本站开展项目的课题组不能重复申请;已经完成DESLE项目的课题组可以申请,在择优支持的评议中受到同等对待,对完成好的课题组,特别是将受本站资助的研究内容在国内外核心刊物(SCI收录刊物)上发表了论文的申请者将优先考虑。
6. 本站资助的课题经费一般仅限于在站内使用。课题结束时,须向本开放站提交课题总结报告和有关数据。论文发表时,应注明获得本开放站的资助(或部分资助)。凡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的论文,正式发表后请速将论文抽印本一式二份寄我站存档。
7. 本站为访问学者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并在生活条件上提供便利。本站在必要时可给予适当的生活补助。

DESLE通讯地址:武汉东湖南路7号,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东湖湖泊生态系统试验站,邮政编码:430072
null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