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中科院综合计划局许平副局长视察我所太湖湖泊生态系统研究站
关键字:null   时间: 2002-12-28  点击率: 1031248
  摘 要:    中国科学院综合计划局许平副局长、张长城在我所环境整治与咨询工程中心施少华副主任的陪同下,近日到我所太湖湖泊生态系统研究站(简称太湖站)指导工作,受到了我所李世杰书记及太湖站全体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
在李世杰书记主持下,胡维平副站长在太湖站新近整修过的会议室里向许副局长全面介绍了太湖站的基础设施、定位、基本任务和主要研究方向、研究力量,汇报了目前承担的主要课题研究进展、国际交流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许平副局长十分关注太湖藻华,并向胡维平副站长询问了藻类暴发对国民经济的影响和蓝藻毒素对人群健康的影响。在提到太湖站工作队伍时,许平副局长显得很高兴,她对太湖站老中青三代研究人员的良好衔接及年轻人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感到满意。报告气氛十分热烈,整个报告一直进行到晚上十点半才结束。会后,许平副局长欣然给太湖站题词:科技综合治理,太湖的明天将更美好。 第二天早晨,许平副局长在胡维平站长的陪同下,视察了太湖站的站区,并对太湖站正在进行的站区整治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特别是对太湖站目前拟建的水动力实验室和新建化学实验室表示出极大的关切。许平副局长表示:认准的事,一定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竭尽全力,与时俱进,推动项目前进,必要时要敢于贷款解决两个实验室的土建资金,全面提升研究站科研与生态系统监测硬件水平。在化学实验室和生态实验室,许平副局长参观了世界银行贷款支持的流动分析仪、离子色谱等仪器。随后,许平副局长还莅临了太湖水质改善物理生态工程示范区。
许平副局长在结束对太湖站的视察与指导后,离开无锡赶往南京继续对我所的检查与指导。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