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我国确立新世纪上半叶林业发展总体战略
关键字:林业   时间: 2003-07-09  点击率: 1037292
  摘 要: 确立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可持续发展道路,建立以森林植被为主体的国土生态安全体系,建设山川秀美的生态文明社会。这是新世纪上半叶我国林业发展的总体战略思想。
确立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可持续发展道路,建立以森林植被为主体的国土生态安全体系,建设山川秀美的生态文明社会。这是新世纪上半叶我国林业发展的总体战略思想。

国家林业局组织的“中国可持续发展林业战略研究”成果宣讲活动7日在京启动。国家林业局局长周生贤说,林业宏观战略研究成果集中表现在将林业置于国家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全局来分析和谋划,标志着我国林业从此进入了加快发展的新阶段。

“中国可持续发展林业战略研究”成果的核心是生态建设、生态安全、生态文明。研究成果还提出了“严格保护、积极发展、科学经营、持续利用”的林业发展战略方针及实施六大林业重点工程的战略布局、“三步走”的战略目标、跨越式发展的战略途径。

研究报告指出,当前我国林业发展应着重解决以下重大战略问题:林业发展总体布局和地区布局;天然林资源保护;退耕还林还草;荒漠化防治;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建设;湿地保护;科技发展;农村林业发展;加快城市林业发展;植被建设与水资源合理配置;森林灾害防治;现代林业产业发展。

“中国可持续发展林业战略研究”从2001年7月启动,历时近两年,总结了古今中外林业发展的曲折历程,明确了林业在我国可持续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为我国林业发展提供了理论基础和科学依据。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全国林业生态建设与治理模式》出版发行
从砍树、种树到观树--我国转变林业资源利用方式成效显著
我国林业生态建设任务仍然非常艰巨
青海构建七大林业生态圈保护“三江源”
国家林业局表示多管齐下治理土地沙化
中国林业科学院专家到哀牢山和无量山考察
国家林业局领导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云南省林业厅批复同意合作开展哀牢山森林整体观测研究
西南林业大学专家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省林业规划院专家到哀牢山站考察
相关文章分页:  共 2 页 14 条记录 9 3[1][2]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