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世界气象组织:2003年是近150年以来第三个最热的年度
关键字:世界气象组织   时间: 2003-12-18  点击率: 1045766
  摘 要: 据世界气象组织12月16日宣布,2003年是近150年来第三个最热的年度。世界气象组织指出,尽管气温升高不可能仅仅是一种因素造成的,但全球变暖的趋势肯定是其中一项重要的原因。
据世界气象组织12月16日宣布,2003年是近150年来第三个最热的年度。世界气象组织指出,尽管气温升高不可能仅仅是一种因素造成的,但全球变暖的趋势肯定是其中一项重要的原因。

世界气象组织提供的数据表明,与1961-1990年的年平均温度相比,今年全球的地表温度上升了0.45摄氏度,使之成为自1861年有全球气候记录以来的第三个最热的年度。最热的年度是1998年,比1961-1990年的年平均气温超出0.55摄氏度;其次是2002年,超出0.48摄氏度。世界气温在20世纪上升了0.6摄氏度以上。

今年夏季,欧洲出现了高温酷热天气,很多欧洲国家热浪滚滚,21000多人因此丧生。德国、瑞士、法国和西班牙等国的气温超过了40摄氏度,创下了自有记录以来的最高点。同一时期,在北半球,尤其是加拿大、美国、俄罗斯和中国等地也出现了高温天气。

世界气象组织指出,今年5月份,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的气温高达45-49摄氏度。印度至少有1500多人因高温酷热天气丧生。而在今年年初,由于印度北部当时的最高气温比以往正常年份低4-5摄氏度,曾有1900人死于极度低温天气。而在邻近的巴基斯坦、尼泊尔和孟加拉等国,低温和持续大雾天气也曾使数百人丧生。

(来源:www.wmo.ch,CERN综合研究中心编译)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