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全国林业生态建设与治理模式》出版发行
关键字:林业生态   时间: 2004-02-16  点击率: 1036345
  摘 要: 《全国林业生态建设与治理模式》由中国林业出版社出版发行。国家林业局局长周生贤任编委会主任委员并作序,副局长祝列克主编。
《全国林业生态建设与治理模式》由中国林业出版社出版发行。国家林业局局长周生贤任编委会主任委员并作序,副局长祝列克主编。

该书是国家林业局为组织实施好林业六大工程,全面推进林业五大转变,实现林业跨越式发展,组织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林业部门、有关的科研和生产单位,历时两年多编撰完成的。

该书紧密围绕和服务于当前我国林业生态建设的实际,根据林业生态建设的特点,将全国划分为8个区域、40个类型区和154个亚区,按区域、类型区、亚区总结、选择、编写出具有区域特征和代表性的林业生态建设与治理模式,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适用性。按照综合性、实用性的原则,突破以往单纯造林模式的局限,从各地总结出的700多个模式中,筛选出500多个经济实用、便于推广、易于操作的模式。模式内容从“立地条件特征、治理技术思路、技术要点及配套措施、模式成效、适宜推广区域”等五个方面进行完整论述,重点突出了治理关键技术和措施要点,特别注重了近年来生态建设方面取得的重大科技攻关成果和先进实用技术,并编绘了模式图和模式照片,既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又图文并茂,集中反映了建国五十年来我国林业生态建设与治理的丰硕成果,是广大干部群众在生态建设中总结出来的,凝聚着几代人的心血,是集体智慧的结晶。

全书共9篇40章140余万字。根据各地生态建设的特点和需要配置相关模式,理论性和实用性兼顾,言简意赅,深入浅出,能够满足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以及林业技术和管理人员的需要,满足基层群众开展林业生态建设的需要,是指导当前林业生态建设与治理工作的宣传书、教科书和必备手册,也是一部十分有价值的林业生态建设方面的技术理论著作。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