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联合国千年生态系统评估计划多尺度和不同认识论桥梁国际会议与亚全球评估工作组会议在埃及召开
关键字:千年生态系统评估   时间: 2004-04-06  点击率: 1042315
  摘 要:    由联合国千年生态系统评估计划发起和组织的‘多尺度和不同认识论桥梁’国际会议于2004年3月17日在埃及港口城市亚历山大的图书馆举行。
由联合国千年生态系统评估计划发起和组织的‘多尺度和不同认识论桥梁’国际会议于2004年3月17日在埃及港口城市亚历山大的图书馆举行。开幕式由印度尼西亚国际林业研究中心森林与管理项目部主任、MA亚全球工作组联席主席Doris Capistrano女士主持,亚历山大图书馆馆长Ismail Serageldin先生和MA主任Walter Reid先生致开幕词,大约有2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期间,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岳天祥研究员、董锁成研究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鞠洪波研究员和国家环保总局信息中心王桥研究员组成的中国西部生态系统综合评估项目组代表团,就 “中国西部生态系统综合评估”的研究进展作了4个专题报告,得到了与会者的好评。3月20日下午,美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主任、MA亚全球工作组联席主席Cristian Sampler先生主持了会议的闭幕式,主要讨论了本土知识与全球科学的融合问题。

3月22日上午,美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主任、MA亚全球工作组联席主席Cristian Sampler先生主持了‘亚全球评估工作组会议’。印度尼西亚国际林业研究中心森林与管理项目部主任、MA亚全球工作组联席主席Doris Capistrano女士,亚全球工作组协调人Marcus Lee 先生和亚全球工作组协调人助理Ciara Raudsepp-Hearne女士分别就亚全球工作组研究进展、已批准的17个亚全球项目及16个待选亚全球项目的地理分布、此次会议的工作内容进行了介绍。来自17个已批准亚全球项目的代表和负责撰写亚全球工作组报告的各章负责人参加了这次会议。“中国西部生态系统综合评估(MAWEC)”项目的代表岳天祥研究员和董锁成研究员与各章写作组进行了广泛交流;岳天祥研究员参与了第三章(多尺度方法)的写作,董锁成研究员参与了第九章(情景分析)的写作。3月25日下午,美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主任、MA亚全球工作组联席主席Cristian Sampler先生和印度尼西亚国际林业研究中心森林与管理项目部主任、MA亚全球工作组联席主席Doris Capistrano女士共同主持了会议的闭幕式。主要就亚全球工作组准备为决策者们提交的工作报告概要征求了与会者的意见,展望了亚全球评估的未来前景。

(地理所信息室 岳天祥供稿)










相关文章:
“千年生态系统评估项目”评估阶段即将结束
千年生态系统评估(MA)综合研究报告在全球同时发布
千年生态系统评估报告集(二)正式出版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3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