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为防温室气体排放 日本拟把二氧化碳封存深海
关键字:二氧化碳   时间: 2004-06-08  点击率: 1051429
  摘 要: 为防止温室气体排放到大气中,日本正考虑将工业排放的二氧化碳集中封闭在深海,研究人员用计算机模拟了二氧化碳在海中的储存效果。 
为防止温室气体排放到大气中,日本正考虑将工业排放的二氧化碳集中封闭在深海,研究人员用计算机模拟了二氧化碳在海中的储存效果。

据《日本经济新闻》7日报道,日本地球环境产业技术研究所通过超级计算机进行模拟实验,预测了火力发电厂和钢铁厂排放的二氧化碳在释放到深海之后的移动及扩散情况。模拟结果显示,在冲绳东南500公里、深800米至1200米的海中投放二氧化碳时,一部分二氧化碳会乘黑潮北上,于一个月后到达鹿儿岛南部,三个月后与伊豆南部的海底山脉相撞,并在这一带迂回。二氧化碳经过区域的海水,其二氧化碳浓度有所升高,显示出一定程度的储存效果。

日本国土交通省的研究机构从去年就开始了预备实验。地球环境产业技术研究所将从2015年开始正式的二氧化碳封闭实验。

(来源:新华网)



































相关文章:
美观测显示地球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增长加速
二氧化碳升高将使粮食营养成分下降
英美科学家研究发现二氧化碳增多曾导致史前气候变暖
欧盟二氧化碳排放量配额交易将达50亿欧元
中外专家在京共商二氧化碳减排技术
二氧化碳浓度变化加剧气候变动幅度
地球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创新高
温室效应因何而起?发展水电大力减排二氧化碳
荷兰环境评估局发布报告:中国成为最大二氧化碳排放国.但《自然》杂志指出,中国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仍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9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