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生物分中心考察CERN贡嘎山站、茂县站和盐亭站
关键字:考察 生物分中心 生态站   时间: 2004-11-19  点击率: 1046449
  摘 要: 为了促进CERN相关工作的开展,CERN领导小组要求CERN学科分中心的负责人实地到CERN各个台站了解其样地设置、监测工作落实等情况。根据这一精神,藉生物培训会议的机会,生物分中心执行主任吴冬秀与CERN土壤分中心施建平、水分分中心袁国富一起考察了贡嘎山站。会议结束后,又在台站人员的陪同下,对CERN盐亭站和茂县站进行了考察。
为了促进CERN相关工作的开展,CERN领导小组要求CERN学科分中心的负责人实地到CERN各个台站了解其样地设置、监测工作落实等情况。根据这一精神,藉生物培训会议的机会,生物分中心执行主任吴冬秀与CERN土壤分中心施建平、水分分中心袁国富一起考察了贡嘎山站。会议结束后,又在台站人员的陪同下,对CERN盐亭站和茂县站进行了考察。

对盐亭站的考察于10月30日进行,盐亭站的副站长罗贯生和刘刚才、监测负责人高美荣、唐永康、凌金贵陪同。一行人参观了盐亭站的主要监测样地和径流观测设施,罗贯生和高美荣对盐亭站的样地设置与监测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10月31日至11月1日考察茂县站,茂县站的常务副站长包维楷、行政副站长朱亚平、监测负责人何其华、监测人员唐宗平陪同。对茂县站的观测样地和设施建设进行了实地考察。

至此,生物分中心今年考察了11个CERN生态站,它们是:桃源站、海北站、沙坡头站、长白山站、鄂尔多斯站、策勒站、阜康站、林泽站、贡嘎山站、盐亭站、茂县站。从考察情况看,这些站对监测工作基本上是认真落实的。

通过对台站的实地考察,增强了分中心对台站样地设置、监测工作落实情况、存在问题等的直观了解,也促进了台站和分中心之间的沟通,对CERN生物监测质量控制和生物学科的联网研究将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