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欢迎订购、索取土壤分类系列出版物
关键字:订购 土壤分类 出版物   时间: 2004-12-03  点击率: 1037696
  摘 要:     新旧名词的转换以及国际刊物对使用土壤系统分类名词的要求是大家在撰写和阅读科研论文时遇到的难题之一。中国土壤系统分类经过20年的不懈研究,已经建立了完整的高级单元检索系统,作为与国际土壤分类接轨、具我国特色的土壤分类系统,已经在国内、国际上有较为广泛的影响。根据众多科教人士的要求,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土壤形成、演化与土壤分类课题组近期制作推出本档土壤分类参比出版物,供相关科研、教学单位和人员参考和使用。
新旧名词的转换以及国际刊物对使用土壤系统分类名词的要求是大家在撰写和阅读科研论文时遇到的难题之一。中国土壤系统分类经过20年的不懈研究,已经建立了完整的高级单元检索系统,作为与国际土壤分类接轨、具我国特色的土壤分类系统,已经在国内、国际上有较为广泛的影响。根据众多科教人士的要求,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土壤形成、演化与土壤分类课题组近期制作推出本档土壤分类参比出版物,供相关科研、教学单位和人员参考和使用。包含如下内容:

(一)中国土壤系统分类多媒体演示光盘:本光盘集纳了中国土壤系统分类的主要研究成果,对中国土壤系统分类进行了系统的介绍,讲述了我国土壤分类的发展和沿革历史,并提供了中国土壤系统分类的检索表。以中国土壤系统分类的十四个土纲为单元,分别集成了定义、区域分布、成土特点、亚纲―土类―亚类等下级分类单元检索、典型剖面描述及理化数据、来自我国各地的大量剖面及景观照片等内容,可以对土纲逐级检索到亚类。对正文中出现的诊断层和诊断特性等名词,均建立了可即时查询显示的注解说明。光盘以多媒体演示文件形式编排并印刷制作,图文并茂,既可以作为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多媒体辅助教材,也可为有关科研技术人员提供土壤分类检索参考。

(二)世界土壤资源参比基础(WRB)――全球主要土壤多媒体光盘:本光盘是FAO世界土壤资源报告第94号《全球主要土壤教程注解》的电子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土壤形成、演化与土壤分类课题组制作了该光盘的中译文版本。光盘中有以超级连接形式编排的书稿全文,对WRB参比系统中30个参比土类的定义、发生、分布、特性、参比组合、管理利用和典型剖面进行了系统说明,光盘收集了来自全球的大量剖面和景观幻灯片,总计约550张。

(三)中国土壤系统分类检索中文版(第三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2001。中国土壤系统分类工具书。

(四)土系研究与制图表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2002。本书主要论述了基层土壤分类与制图方面的探索性研究方法与结果。

(五)Chinese Soil Taxonomy,Science Press,Beijing, New York,2001。中国土壤系统分类英文版工具书。

(六)1:1200万中国土壤图(基于中国土壤系统分类,正式出版彩图)。

以上出版物(一)、(二)、(三)、(四)对同一机构第一套均免费赠送,一套以上只酌收成本费(50元每套,含邮费);(五)每本20元;(六)每张10元。欢迎索取、订购。



联系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1号 210008,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

联系人:赵文君

E-mail: wjzhao@issas.ac.cn

电话:025-86881299

传真:025-86881000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