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农田生物监测意见专家论证会议在京召开
关键字:农田 生物分中心 专家会议   时间: 2004-12-09  点击率: 1037403
  摘 要: 12月1日,生物分中心在中科院地理所召开了农田生物监测意见专家论证会议。
10月份,生物分中心在成都贡嘎山站举办了生物监测培训,在研讨会上台站代表针对监测指标、监测规范和数据上报等提出了很多不同的意见。会议之后,生物分中心对所有反映的意见进行了汇总、整理,上报了CERN科学委员会。欧阳竹秘书长认为很有必要再次组织专家进行相关讨论、论证和界定。为此,12月1日,生物分中心在CERN科学委员会秘书处的协助和CERN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支持下,在中科院地理所召开了农田生物监测意见专家论证会议。与会人员为:谢贤群、梁银丽、王德建、谢小立、欧阳竹、于贵瑞、牛栋、吴冬秀、韦文珊。

首先,CERN科学委员会秘书长欧阳竹讲话,对本次会议的背景作了简单介绍,并指出:1)指标经过了专家多次讨论和修正,指标的进一步修改要慎重;2) 对台站的意见要认真对待,但不能简单的全面接受;3)CERN的监测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考虑到各个方面的需求,应该为多种数据库需要提供支撑;4)CERN作为专业研究网络,应该有自己的特色,提供的数据不能太简单。

紧接着,生物分中心执行主任吴冬秀和农田生物监测规范负责人梁银丽分别介绍了台站意见情况。随后,各位专家和领导开始对相关意见和答复进行逐条讨论。经过一天的热烈讨论,专家组对绝大部分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对有关操作规范进行统一规定。会议完成了全部议题,取得了圆满成功。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