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会同站站长汪思龙研究员出席第八次全国森林土壤学术研讨会
关键字:森林土壤 学术研讨会 会同   时间: 2005-03-02  点击率: 1032757
  摘 要: 第八次全国森林土壤学术研讨会于2005年1月10日至13日在浙江德清县召开。中国科学院会同森林生态实验站站长汪思龙研究员出席这次研讨会
 

第八次全国森林土壤学术研讨会于2005110日至13日在浙江德清县召开。中国科学院会同森林生态实验站站长汪思龙研究员出席了这次研讨会,并作了题为“杉木人工林土壤有机碳的密度分组及其14C丰度”的大会报告,介绍了CERN会同站近年来有关杉木人工林土壤质量演变与土壤有机碳动态研究方面的进展,以及CERN会同站的一些基本情况,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响应。近年来,土壤有机碳特征及其动态变化是全球土壤学研究的一个热点问题,国内越来越多的学者开始对相关领域的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此次会议还公布了第八届森林土壤专业委员会组成名单,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会同森林生态实验站站长汪思龙博士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并参与了学术研讨会主持。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新一届森林土壤专业委员会将肩负起引领我国森林土壤学科与时俱进、开拓发展的艰巨任务。

此次会议由中国林学会、中国土壤学会森林土壤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科研院所、高等学校近70名代表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与会代表就森林土壤养分、森林土壤有机质动态、森林土壤微生物及生物肥料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汪思龙研究员还利用休会期间与专业委员会杨承栋主任、常务副秘书长焦如珍副研究员、副秘书长孙启武博士、东北林业大学崔晓阳教授、南京林业大学俞元春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孙向阳教授、江西农业大学牛德奎教授和郭晓敏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郗金标教授、山东农业大学王华田教授等进行了气氛热烈的交流,并在学术方面或交流合作方面取得诸多共识。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