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亚太地区碳循环研究国际合作研讨会将于06年3月举办
关键字:碳循环,国际研讨会   来源: 中科院地理所   时间: 2005-11-09  点击率: 1031338

      亚太地区高度集约的土地利用、巨大而密集的人口以及快速经济增长导致碳循环的深刻变化,但是与欧洲和北美相比,碳循环变化研究相对滞后,不同国家之间交流与合作较少,更缺乏区域尺度的综合研究计划。为促进亚太区域碳循环研究以及交流与合作,全球碳计划(Global Carbon Project, GCP)北京,筑波和坎培拉办公室将在2006年3月13至15日举办亚太地区碳循环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研讨会,题目为地球系统背景下的亚太区域碳循环变化(Dynamic Changes in Asia-Pacific Carbon Cycle within the Earth System Context)。

      研讨会的科学主题是认识、计量和管理区域碳循环变化。主要议题包括多尺度观测与数据-模型融合(Multi-scale observation and data-model fusion),区域碳平衡动态计量与预测(Dynamic regional carbon budget and projection) 和适应性碳管理(Adaptive carbon management)。同时,将讨论如何加强区域内以及与世界其它区域碳循环研究交流和合作,酝酿和提出亚太区域碳循环综合研究计划。

    有关全球碳计划北京办公室的情况,请访问网址:www.cern.ac.cn/12lj/caomingkui/gcpindex.htm,会议通知见http://www.igsnrr.ac.cn/files/GCP.pdf。

相关文章:
KZCX1-SW-01项目第一课题顺利进行
中科院地理资源所申报的973计划“中国陆地生态系统碳循环及其驱动机制研究”项目获得科技部批准
“中国碳循环与碳管理学术讨论会”在京召开
稻田生态系统碳循环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2005年碳循环领域的国际学术活动通知(英文)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曹明奎和李克让研究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亚太地区碳循环研究国际合作研讨会将于06年3月举办
2005年国际长期生态研究网络协调委员会会议在墨西哥召开
区域碳收支国际研讨会将于2006年8月16-18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生态大讲堂之六:气候变化与生态系统碳循环
相关文章分页:  共 2 页 13 条记录 9 3[1][2]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