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陈竺副院长一行视察封丘
关键字:陈竺副院长 视察 封丘   来源: 中国科学院封丘农业生态实验站   时间: 2006-05-30  点击率: 966537

陈竺副院长率团莅临封丘县考察指导工作

    五月的中原大地一片金黄,到处是一派丰收的景象。为了借鉴封丘县在农业开发和农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些先进经验,为现代先进农业基地建设提供必要的资料和工作切入点,实现国家农业的可持续发展,5月27日—28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陈竺院士带领李振声院士(中国科学院前副院长)、朱兆良院士、赵其国院士,相关研究所所长、副所长以及院有关部门领导一行41人,组成大规模考察团莅临封丘县考察指导工作。南京土壤所党委书记林先贵、河南省科技厅、科学院有关领导、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书廷、封丘县委书记赵建军、县长李荫奎等陪同考察。

陈竺副院长一行先后深入到田间地头,实地考察了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示范项目区、河南省金银花规范化种植示范园、中国科学院封丘农业生态实验站田间试验情况,现场听取了县、乡和实验站关于农业综合开发、药源植物—金银花规范种植技术和以提高粮食生产为主轴的循环农业理论及技术研究与示范情况汇报,参观了农田土壤养分长期试验、土壤有机碳周转的控制因素试验、雨养农田长期试验以及封丘实验站样品保存库、数据库、化验室等,观摩了小偃81的田间长势情况。

考察中,陈竺副院长、李振声院士、朱兆良院士等围绕考察课题和农业技术研究和推广,纷纷发表看法,畅谈学术观点,交流学术成果,共同探讨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科技支撑问题。

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农业项目办公室副主任王大生主持召开座谈会。新乡市政府副市长杨书廷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词,欢迎中科院领导和专家到新乡和封丘考察指导工作,表示将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把科技在农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当成试验田做好,珍惜与中科院长期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使今后双方合作向更宽、更深、更广领域发展。座谈会上,封丘实验站站长张佳宝研究员全面汇报了实验站的研究工作,县委书记赵建军介绍了封丘县概况,汇报了封丘县农业发展的状况、面临的严峻挑战及其建议。李振声院士结合“四节”(节能、节水、节肥、节药)农业,指出免耕技术作为现代化耕作的发展方向,理论上已经成熟,要进一步试验推广。赵其国院士就进一步加强封丘实验站建设,适应新形势发展、推进农业科技研究、加强土壤质量调查发表了意见。朱光良院士围绕拉长农产品链条、养殖业有机质加工利用谈了自己的观点。张佳宝研究员、张文斌研究员等分别介绍了节水技术,农产品安全生产和无公害生产等科技成果。最后,陈竺副院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来到封丘就现代农业创新基地的建设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旨在进一步明确现代农业基地建设的国家和区域农业的需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与进俱进地来部署基地工作,改善与农业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的综合布局,为“三农”问题的破解、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贡献,为可持续发展农业、区域经济社会的总体目标做贡献。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