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获中国科学院“优秀野外台站奖”
关键字:CERN评估 优秀野外台站奖   来源: 沙坡头站   时间: 2006-09-29  点击率: 942089
  摘 要: 在刚刚结束的中科院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第十四次工作会议上,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获得了全院“优秀野外台站”奖。该奖是中科院根据对CERN的42个台站、中心和分中心2001-2005年度综合评估成绩所颁发的。

  

    在刚刚结束的中科院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第十四次工作会议上,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获得了全院“优秀野外台站”奖。该奖是中科院根据对CERN42个台站、中心和分中心2001-2005年度综合评估成绩所颁发的。

        野外台站2001-2005年度综合评估是诊断性评估,即通过对各生态站/中心的现场考评,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重点诊断各生态站/中心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设性建议。具体程序包括听取生态站/中心所依托研究所的“研究所综合评估报告”、生态站/中心的自评估报告、在站开展研究工作的部分科研骨干的学术报告;考察生态站在监测、试验研究、示范等方面的工作及取得的进展,分中心和综合中心在数据管理、质量监控及科学研究方面的水平等;充分肯定各生态站/中心的成绩,重点指出所存在的问题,并对生态站/中心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根据“2001-2005CERN综合评估工作安排”和“CERN 2001-2005年综合评估专家评分表”所规定的综合评估成绩打分方法,由专家对各生态站/中心进行现场打分。将2001-2005年度的动态监测平均成绩与专家现场打分的总和统计分值,作为各生态站/中心的综合评估成绩。   

42个台站、中心和分中心中有1个分中心和7个台站获“优秀野外站”奖。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的获奖充分肯定该站5年来丰厚的科学积累和在监测、研究和试验示范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在得知获奖的消息后,全站科研人员表示将要认真按照评估专家意见和院、所的要求,在三期创新中再接再励,充分发挥国家野外试验站的平台作用,广泛吸引相关学科专家,围绕共同的科学问题,开展不同层次和更加深入的研究,为干旱区荒漠生态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