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世界最大级别陆地观测卫星拍摄图像即将销售
关键字:陆地观测卫星;“大地”号;测绘   来源: 新华网   时间: 2006-10-24  点击率: 45712
  摘 要: 世界最大级别的陆地观测卫星“大地”号拍摄到的地表图像将于24日开始销售

世界最大级别的陆地观测卫星“大地”号拍摄到的地表图像将于24日开始销售。研制该卫星的日本有关机构称,这些图像价格低廉,将有助于发展中国家进行地图测绘、国土开发和灾害监控等工作。

据日本《朝日新闻》23日报道,“大地”号卫星拍摄的35公里见方的黑白图像每张售价为2.5万日元(约合211美元)。这种图像的分辨率为2.5米,最适合绘制比例尺为25000:1的地图。而目前商用卫星图像中价格最低的法国Spot-5地球观测卫星拍摄的同样面积、同样分辨率的图像每张售价约为60万日元(约合5070美元)。

“大地”号是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研制的陆地观测技术卫星,在世界同类卫星中级别最大。该卫星今年1月24日升空,其上搭载有3台高性能遥感仪,能提供高分辨率和立体的地表测绘图像,且误差小。此前,日本文部科学省曾表示,将不会无限制公开“大地”号的观测数据。(新华网)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