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沙坡头站举行2007年度野外工作总结及学术研讨会
关键字:野外 工作总结 学术研讨   来源: 沙坡头站   时间: 2007-10-24  点击率: 840942
  摘 要: 10月16-20日,中科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2007年度野外工作总结会及学术研讨会在沙坡头站学术厅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包括沙坡头站所有职工和研究生,总计28人。会议由沙坡头站站长李新荣研究员主持,会议采取总结与学术交流相结合的方式。

101620日,中科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2007年度野外工作总结会及学术研讨会在沙坡头站学术厅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包括沙坡头站所有职工和研究生,总计28人。会议由沙坡头站站长李新荣研究员主持,会议采取总结与学术交流相结合的方式。

在会上,李新荣研究员、周海燕研究员和王新平研究员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做了“干旱区生态恢复的理论与实践”、“实验室设计、管理与仪器的规范化使用、“土壤水分-理论与应用的专题报告,传授了丰富的研究经验和严谨的学术态度,为我站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和接受教育的机会。会议还请青年研究骨干赵昕、张志山、贾晓红、刘玉冰等做了专题研究报告,从整个报告中明显体现出沙坡头站已形成的研究梯队及研究领域的特殊性,特别是赵昕博士有关逆境生理方面的探索性研究引起了各位专家及研究生的广泛兴趣。另外,2007年度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学术研讨及培训学习的人员也在会上做了报告。

年度总结包括沙坡头站总体工作总结和个人总结,站长李新荣研究员对沙坡头站一年来的研究成果、经费运转、项目争取、科研仪器运行及职工、研究生管理诸多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樊恒文副站长就沙坡头站行政后勤服务工作、临时工的聘用及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总结,为沙坡头站行政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提出了很多可行性意见。

同时,为了丰富野外文化生活,营造活跃的研究氛围,还举行了教工队与研究生队篮球比赛和职工、学生、工人联谊会既沙坡头站“科研杯”卡拉OK大奖赛。

此次总结会和学术研讨会既严肃、认真,又热烈、活泼,充分展现了沙坡头站是一个团结、和谐和积极向上的集体!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