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国家科技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组到版纳站
关键字:科技部,野外设施,试验站网   时间: 2008-10-24  点击率: 756107
 

    20081022,国家科技部与中央电视台“全国野外科技工作会议宣传片摄制组”到达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生态系统研究站,对生态站平台建设的相关基础设施进行了一系列拍摄,包括办公区试验室、站区标准气象观测场以及位于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勐仑子保护区核心区的综合实验观测场的气象、小气候及通量监测铁塔等一系列野外科研设施进行了拍摄。此次宣传片摄制主要反映科技部近年来对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台站的基础设施投入和建设情况。

    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台站在云南省内共有三处,包括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生态系统研究站、哀牢山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站以及中国兵器工业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环境试验站,其中版纳站和哀牢山站都隶属于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中国兵器工业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环境试验站坐落在景洪市大勐龙镇的,既属于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台站序列,也是国家材料环境腐蚀试验站网28个试验站之一。

    通过此次宣传拍摄活动,将对版纳站乃至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起到良好的对外宣传效果,对版纳站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和相关单位的开放与合作工作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摄制组在版纳站的拍摄现场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试验站网分布情况

相关文章:
科技部条件财务司戴国庆处长考察红壤站
科技部发出通知:国家重大科技成果不得随意发布
科技部刘燕华副部长一行视察中国科学院红壤生态实验站
科技部基础司有关领导在省科技厅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到站考察和检查省红壤生态研究重点实验室工作。
科技部与开发银行500亿元政策性贷款支持科技自主创新
科技部7招根治学术腐败 为科学家群体找回公信力
科技部副部长程津培视察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
国家科技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组到版纳站
科技部“生态科技惠及民生考察团”到沙坡头站考察指导
科技部基础司张先恩司长一行在沙坡头站考察指导
相关文章分页:  共 2 页 14 条记录 9 3[1][2]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