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中科院封丘站张佳宝研究员荣获首届周光召基金会农业科学奖
关键字:周光召 基金会 农业科学奖   来源: 封丘站   时间: 2008-11-21  点击率: 736780
  摘 要: 2008年9月17日,在河南郑州开幕的中国科学技术学会第十届年会上,第一届周光召基金会科学奖励基金隆重颁奖,七名为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粮食持续增产做出重要贡献的科技人员获得周光召基金会农业科学奖,四位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重要成果的青年科学家获得周光召基金会杰出青年基础科学奖。其中,中国科学院封丘农业生态实验站站长张佳宝研究员荣获了农业科学奖的殊荣。
      2008年9月17日,在河南郑州开幕的中国科学技术学会第十届年会上,第一届周光召基金会科学奖励基金隆重颁奖,七名为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粮食持续增产做出重要贡献的科技人员获得周光召基金会农业科学奖,四位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重要成果的青年科学家获得周光召基金会杰出青年基础科学奖。其中,中国科学院封丘农业生态实验站站长张佳宝研究员荣获了农业科学奖的殊荣。
据悉,周光召基金会是由爱国实业家香港湖南商会会长钟健国及其家属出资在香港成立的。基金会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科协名誉主席周光召院士的名义命名,宗旨是从中国国情出发,关注和奖励在中国科技、经济和可持续发展过程中起关键作用以及重要但目前尚未得到社会足够重视的领域中做出重大贡献的科技人员;关注和奖励奋斗在艰苦环境和第一线,献身科学、敢于超越、崭露头角、有远大发展前景的青年科技工作人员。
张佳宝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封丘农业生态试验站/河南封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首席科学家,长期工作在野外科研第一线,从事黄淮海平原农田生态过程、耕地土壤质量与生产力、数字农业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