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河北省副省长张和视察栾城站
关键字:栾城站,视察   来源: 栾城站   时间: 2009-06-16  点击率: 700147
  6月11日,河北省副省长张和到栾城站视察。河北省农业厅厅长赵国岭、石家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栗进路、河北省农机局局长张连才和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曹振国陪同视察。
  张和一行在栾城站详细考察了小麦育种试验田、小麦种质资源圃和精准农业、节水农业、养分长期定位试验区以及小麦玉米节水高产试验示范区;在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参观了小麦转基因实验室和植物抗逆生理和分子遗传实验室。考察过程中,张和认真听取了科研人员的汇报并就研究进展和在生产中的应用等情况与研究人员进行深入探讨。在小麦玉米节水高产试验示范区,张和看到小麦长势良好,节水效果十分显著时,当即指示农业厅要针对河北省严重缺水的现状,紧紧依靠中科院的科研力量和成果,扎实推进河北省节水农业的稳步发展;当看到国审小麦“科农199”示范田丰收在望、麦种已被全部被预订时,张和指示有关部门一定要加大该品种在河北的推广力度,为河北省和国家粮食增产做出贡献。
  随后,张和副省长一行返回石家庄到中科院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视察指导工作。在小麦转基因实验室和植物抗逆生理和分子遗传实验室,张和详细了解了分子育种的研究现状和转基因植物的安全性评价等有关情况,并对该项研究能尽快在生产中应用寄予厚望。
  考察过程中,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马七军就研究中心进入知识创新工程以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的工作作了简要汇报。
  张和表示,这次考察虽然时间短,但对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取得的科研成就和对河北省农业发展做出的贡献留下了深刻印象,定会抽时间再次来中心深入调研,与科研人员座谈,使更多的科研成果在当地转化,为河北农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文章:
路甬祥院长视察栾城站
杨柏龄副院长一行到阜康生态站视察工作
中国科学院陈宜瑜副院长视察栾城试验站
农业部常务副部长韩长赋视察我所栾城站和优质小麦育种与开发工作
白春礼副院长到我所哈尔滨园区视察指导工作
王德顺视察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
邓伟所长莅临农业技术中心视察综合楼装修后情况并作学术报告
李家洋副院长视察海洋所
路甬祥院长视察安塞站
中国作协创联部组织作家走近科学
相关文章分页:  共 7 页 70 条记录 9 3[1][2][3][4][5][6][7]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