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意大利Stefan Zerbe教授一行参观访问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
关键字:参观 访问   来源: 沙坡头站   时间: 2009-09-16  点击率: 89460
  摘 要: 应李新荣研究员的邀请,意大利Free University of Bozen-Bolzano的Stefan Zerbe教授一行5人对我所及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进行了为期3天的访问。
 

  应李新荣研究员的邀请,意大利Free University of Bozen-BolzanoStefan Zerbe教授一行5人对我所及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进行了为期3天的访问。

Zerbe教授主要从事生物多样性保护及生态系统功能恢复方面的研究。访问期间,Zerbe教授做了题为“Ecological investigations towards the restoration of ecosystem services”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近年来他的团队在新疆塔里木河流域生态恢复的研究成果,并就相关问题与我所中青年学者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随后,在李新荣研究员的陪同下,Zerbe教授一行参观了植物逆境生理生态与生物技术实验室及位于腾格里沙漠东南缘的包兰铁路人工防护体系、沙坡头站水分平衡观测场、农田综合观测场以及站区实验室。他说,沙坡头站在流沙治理和干旱区恢复生态学方面的研究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对沙坡头站的科研工作和软硬件设施给予了较高评价。

访问期间,Zerbe教授一行与李新荣研究员及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职工进行了广泛的交谈,探讨了中意两个科研机构未来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恢复、全球变化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的可能,并就人才联合培养、学者互访等问题达成了初步意向。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