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英国鸟类爱好者保罗先生在景东乡村学校做科普报告
关键字:英国, 鸟类爱好者, Paul Holt, 王青育,哀牢山生态站, 科普   来源: 哀牢山站   时间: 2010-03-16  点击率: 731292
  摘 要: 3月14日,应中国科学院版纳植物园哀牢山生态站的邀请,英国鸟类爱好者保罗(Paul Holt)先生及其夫人王青育一行两人参与了哀牢山生态站举办的“科普教育走进乡村学校”的系列科普活动。

 

3月14日,应中国科学院版纳植物园哀牢山生态站的邀请,英国鸟类爱好者保罗(Paul Holt)先生及其夫人王青育一行两人参与了哀牢山生态站举办的“科普教育走进乡村学校”的系列科普活动。

在景东彝族自治县银生中学校内的广场上,300余名中学生参加了科普报告会,英国鸟类爱好者保罗(Paul Holt)先生用英语报告,其夫人王青育女士做中文翻译。首先他们简单的介绍了一些观鸟的基本知识,接着播放部分哀牢山鸟的照片给同学们观看,并且一一做详细的介绍,之后又播放在哀牢山录音到的各种鸟的声音,最后还接受了有关同学的提问。

美丽的鸟照片和自然界美妙的鸟声,感动了到场的同学们,在会场上不时发出惊叹声,在报告会的交流时间里,同学们积极主动提问,踊跃的参与,使报告会的时间延长至1个半小时还不能结束。这次科普活动让大山里的孩子们认识到我们的身边的美,唤起青少年自觉加入到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保护行列中。

本次科普活动由景东银生中学、景东保护局、景东银生网和哀牢山生态站共同组织和参与。

 

同学们在等待报告会的开始

英国鸟类爱好者保罗(Paul Holt)先生及其夫人王青育在报告会上

科普报告会会场

科普报告会会场

播放鸟的图片

播放在哀牢山野外录到的鸟声音

播放在哀牢山野外录到的鸟声音

踊跃举手

近距离面对面交流

相关文章:
2002年英国科技发展综述
英国贝尔法斯特皇后大学动物学家访问西高所和海北站
英国洛桑实验站农业与环境研究部教授、土壤学家、土壤微生物生物量碳测定方法创造人之一Philip C Brookes博士带领Sarah J Kemmitt和Cathy博士访问鹰潭红壤站
普洱市委书记高旭升一行视察哀牢山生态站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领导到哀牢山生态站视察工作
台湾生物科学家到哀牢山考察
吴征镒院士关注哀牢山生态站的发展
天童森林生态站王希华站长一行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哀牢山生态站人员列席乡人代会
科普教育走进乡村学校——云南大学教授在乡村学校做科普报告
相关文章分页:  共 28 页 271 条记录 9 3[1][2][3][4][5][6][7][8][9][10]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