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哀牢山森林林冠监测平台选定地址
关键字:哀牢山, 森林林冠, 监测平台, 地址   来源: 哀牢山站   时间: 2014-08-21  点击率: 728651
  摘 要: 通过多次考察、比较,最终选定了哀牢山生态站森林林冠整体监测平台地址,并得到了景东保护局的认可,完成向普洱市林业局的申报。
 

为加强哀牢山生态站的支撑能力,开展整体森林监测、研究,在修购专项的支持下,哀牢山生态站将建设森林林冠监测平台。通过多次考察、比较,最终选定了哀牢山生态站森林林冠整体监测平台地址,并得到了景东保护局的认可,完成向普洱市林业局的申报(请示)。

通过建立森林林冠监测平台,开展(1)林冠生物多样性监测和研究;(2)亚热带生物多样性维持机制及生态服务功能;(3)动植物关系及生态过程;(4)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响应等多学科综合研究。森林林冠监测平台的建设将极大地提升哀牢山生态站森林监测样区的监测和研究能力,是对我国重大生态学研究计划如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和China-Flux 等长期生态学研究的重要补充,为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合理利用提供重要的平台支撑。

森林林冠监测平台的选址得到了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副主任曹敏研究员及景东县委、县政府领导和保护局、林业局等部门的支持。选址工作是在版纳植物园科技处的领导下进行,将尽快办理建设所需的手续。

 

相关文章:
吴征镒院士为哀牢山生态站题词
昆明分院领导赴哀牢山站检查工作
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站简报 第1期 2003年 6月
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站简报 第2期 2003年12月
版纳版纳植物园刘宏茂主任到哀牢山站检查工作
全球林冠项目(GCP)主任Andrew W. Mitchell博士访问版纳植物园哀牢山生态站
哀牢山站专家公寓楼竣工并通过西双版纳植物园组织的验收
哀牢山站在版纳植物园的年终考核中成绩优秀
西南林学院张嘉宾教授到哀牢山站考察
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站简报(第3期 2004年6月)
相关文章分页:  共 51 页 510 条记录 9 3[1][2][3][4][5][6][7][8][9][10]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