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成都山地所贡嘎山站离退休研究员张文敬先生科普新作《唯美四川•海螺沟》正式出版发行
关键字:海螺沟,冰川,动植物,贡嘎山   来源: 成都山地所综合办,成都山地所贡嘎山站   时间: 2015-02-12  点击率: 581590
 

    经过将近一年的潜心创作,日前,成都山地所贡嘎山站离退休研究员张文敬先生又一原创科普图书《唯美四川·海螺沟》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同心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全书共25万字,图文并茂,亮点频频,无论冰川环境、动植物环境,还是温泉、民俗等人文风情,都有精彩呈现。它既是一部记载海螺沟自然、地理和历史的小百科全书,又是一部描述海螺沟及贡嘎山保护、开发和利用状况的人文著作,为社会各界认识、了解、研究海螺沟的自然、人文环境提供了一手权威资料。

  该书收录了著名冰川学家施雅风院士生前题词及著名书法家大可先生手书的作者自题联,同时,书中还收录了作者创作的《贡嘎山海螺沟赋》。

  海螺沟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东南部,贡嘎山东坡,是青藏高原东缘的极高山地,是全球同纬度现代冰川发育最为成熟的地区之一。其中最为著名的是海螺沟一号冰川,全长14.7公里,面积达16平方公里,冰川最低海拔仅2850米,一条长达6公里的巨大冰川舌全部延伸至原始森林,形成举世罕见的冰川与原始森林共生的自然景观。

相关文章:
气候变化导致冰川融化速度加快
全球变暖致喜马拉雅冰川急剧退缩
国际“食果动物与种子散布的前沿技术培训班”在哀牢山站圆满结束
贡嘎山站2006大事记
成都山地所完成对贡嘎山西坡的初步科学考察(2013-06-27)
成都山地所张文敬研究员在达古冰川区发现第四纪古冰川奇观“鲸背岩群”(2013-05-08)
山地所贡嘎山站参与CERN工作荣获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13-01-31)
山地所行管中心完成贡嘎山站资产清查工作(2013-10-29)
成都山地所贡嘎山站张文敬研究员科普新作《冰川上的脚印》正式出版发行(2014-04-23)
“贡嘎山站房屋修缮和基础设施改造项目”施工单位比选过程公示(2014-04-24)
相关文章分页:  共 3 页 24 条记录 9 3[1][2][3]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