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国际著名种子生态学家Carol C. Baskin和Jerry M. Baskin教授访问植物所并与鄂尔多斯站展开合作
关键字:种子生态学 国际合作 萌发 休眠   时间: 2017-05-27  点击率: 473198

         2017年5月9-12日,受黄振英研究员邀请,国际著名种子生态学家、美国肯塔基大学的Carol C. Baskin和Jerry M. Baskin教授访问了中科院植物所。
      5月11日,受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两位教授为实验室分别做了题为“Using knowledge of seed dormancy to facilitate propagation of plants for restoration”和“Genetic, environment and genetic x environment effects on seed dormancy and germination”的学术报告。 在近三小时的报告中,Carol C. Baskin教授利用大量的研究数据和野外图片生动地向我们展现了自然界中植物种子休眠的不同类型,并且可以通过对不同休眠类型种子信息的了解,指导植被恢复。Jerry M. Baskin 教授进一步分析了基因和环境在植物种子休眠和萌发上起重要作用。两个报告深入浅出,使用了大量的实例和数据,带动大家积极思考。报告后,两位Baskin教授还与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详细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这场报告使我所师生对植物种子休眠和萌发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在分享研究成果的同时,也受到了科学研究方法的启迪。 
      在访问期间,两位教授还与我站研究生就实验设计和论文写作进行了交流和指导,指高了研究生的实验和论文写作能力。
      两位Baskin教授主要从事种子生态学研究工作。目前他们的研究主要侧重于植物生活史中的种子萌发阶段,特别是不同种子休眠类型的生态学、生物地理、进化起源等。他们出版了著名的《Seeds: Ecology, Biogeography, and, Evolution of Dormancy and Germination》专著,在国际上有广泛影响,并在New Phytol.,Oecologia,Ann. Bot.等国际刊物发表学术论文数百篇。

Carol C. Baskin教授在做学术报告

  Carol C. Baskin教授在做学术报告

Jerry M. Baskin教授在做学术报告

  Jerry M. Baskin教授在做学术报告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