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秦大河院士一行视察临泽站
时间: 2018-08-04  点击率: 417458

    201882日至83日,应赵文智站长邀请,中科院秦大河院士,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资环处杨萍研究员,中科院西北研究院研究员丁永建、康世昌,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效存德教授等一行11人到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临泽内陆河流域研究站视察。秦院士一行参观了临泽站农田和荒漠生态系统野外观测试验设施和试验样地,听取了赵文智站长的工作汇报,对临泽站监测、试验、研究、示范以及队伍建设、野外站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临泽站在目前较好的积累基础上,从长时间尺度和大的空间尺度上研究绿洲问题,在流域尺度和全球尺度下审视绿洲问题;要进一步瞄准国际前沿,不仅要重视田间试验研究,也要重视绿洲变化与大气和气候变化结合的研究,加强绿洲与大气圈、冰冻圈的关系研究;要进一步加强学科交叉,特别是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交叉,在地球系统科学的理念下发展绿洲学的学科体系。同时,要以国家对祁连山生态环境高度重视为契机,积极参与相关工作,服务国家需求。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