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第五届稳定同位素生态学学术研讨会”部分会议代表考察清原站
关键字:“第五届稳定同位素生态学学术研讨会”部分会议代表考察清原站   时间: 2018-09-25  点击率: 407335
  摘 要: “第五届稳定同位素生态学学术研讨会”部分会议代表考察清原站

2018919日,第五届全国稳定同位素生态学学术研讨会会议代表一行90余人考察了中国科学院清原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清原站)。其中有来自于国内外稳定同位素领域的知名专家: 挪威科学院院士Jun Mulder教授,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Erik Hobbie教授, 悉尼大学Feike Dijksstra教授, 京都大学Keisuke Koba教授,布朗大学Meredith Hastings教授, 哥本哈根大学Per Gundersen 教授及中国农业大学巨晓棠教授等。

 

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方运霆副所长向考察代表介绍了落叶松人工林生态系统氮添加试验平台和次生林生态系统野外增温试验平台的试验设计、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及其进展等。清原站工作人员向各位代表介绍了次生林生态系统塔群LiDAR监测平台的建设进展、主要观测、研究内容等。会议代表考察了落叶松人工林N15示踪试验样地、落叶松人工林生态系统氮添加试验平台和次生林生态系统野外增温试验平台及塔群LiDAR监测平台等。在考察科研样地过程中,考察人员与站内研究/观测人员现场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并对清原站布设的科研样地、监测内容、拟解决的科学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各位代表还参观了清原站的实验楼、自动气象观测场、森林小流域水文观测场和CERN综合观测场等。挪威科学院Jun Mulder院士等专家对清原站开展的稳定同位素研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