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平台年度工作专家咨询会在京召开
时间: 2019-10-08  点击率: 357481

 

9月27日,为了更好地推进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平台长期观测数据的开放共享,提高共享服务水平,加强网络层次专题服务,促进野外联网观测研究,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平台召开了年度工作专家咨询会。中科院院士孙鸿烈、陈宜瑜、傅伯杰,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等19位专家作为咨询专家出席会议。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王瑞丹副主任、石蕾处长,中科院办公厅副主任王树志、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周桔处长,依托单位——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党委副书记高春东、平台基建处处长于伯华以及14位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代表参加会议。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平台负责人于贵瑞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平台2018-2019年度工作进展,主要内容包括:平台组成及目标和任务、观测研究示范与运行服务工作进展、网络层面专题服务工作进展、平台内部考核评价和经费分配方案以及近期重点工作计划等。

与会专家听取工作进展汇报后,经问询和讨论,一致认为: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平台在过去一年中,按计划获取了大量第一手定位观测数据,取得了一大批重要成果,支撑了相关学科发展。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平台所属的53个国家野外站在2018年科技部组织的梳理评估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15个台站被评为优秀站,占全国优秀站总数的63%。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平台通过两年的网络层面能力建设,在标准规范编制、数据产品开发、信息化建设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提升了支撑联网研究的条件保障能力,成效显著。专家同意2019年后补助奖励经费分配方案。

专家建议,应进一步加强联网研究,加大数据收集、共享、开发、利用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促进原创性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为科技创新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

 

 

 

 

会议合影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平台综合中心  供稿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