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碳收支”项目召开专题研讨会
关键字:中国陆地和近海生态系统碳收支研究   时间: 2002-05-31  点击率: 146778
  摘 要: null
院创新重大项目“中国陆地和近海生态系统碳收支研究”碳循环模型专题研讨会于3月18日在我所召开。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陈泮勤副局长、首席科学家黄耀研究员和于贵瑞研究员、各生态系统碳模型研究课题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黄耀研究员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分别对森林、草地、农田、湿地、内陆湖泊和近海生态系统碳循环模型框架及设计思路作了详尽的报告,并提出了现存的问题和建议。通过对不同生态系统碳循环模型的特性和共性的广泛讨论,在一些关键问题上统一了思想。特别是在模型集成所涉及的输入/输出变量、时间步长、空间分辨率及编程语言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模型的规范化以及模型集成等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最后,陈泮勤副局长就碳模型集成等提出了进一步建议和工作目标。本次会议还得到了王会军常务副所长、董文杰副所长、LAPC开放室胡非主任、科技处以及院资环局生态处黄铁青等领导的大力支持。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