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哈尔滨园区2002年度课题中期检查暨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
关键字:课题中期检查,研讨会,哈尔滨   时间: 2002-11-06  点击率: 1071710
  摘 要: 2002年9月l―3日在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组织召开了我所哈尔滨园区2002年度课题中期检查暨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与会人员近50人,其中包括哈尔滨园区的全体科研人员、部分管理与支撑人员,以及长春园区的部分管理干部与专家。刘景双副所长和胡乃泽副所长出席了会议。
2002年9月l―3日在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组织召开了我所哈尔滨园区2002年度课题中期检查暨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与会人员近50人,其中包括哈尔滨园区的全体科研人员、部分管理与支撑人员,以及长春园区的部分管理干部与专家。刘景双副所长和胡乃泽副所长出席了会议。
在课题中期检查中,有16名科研人员向与会人员汇报了35个课题的执行情况,课题包括国家级项目5项、院级项目10项、省级项目14项以及市级项目6项。课题的内容既有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也有产业化的技术集成研究,涉及区域农业的多个领域。课题汇报中专家的提问与汇报人的回答使会场气氛十分活跃,体现出良好的学术气氛,展现了我所在区域农业研究方面科研实力与科研人员进入创新后的崭新形象。汇报结束后,综合计划处常务副处长刘殿伟做了《我所科研发展态势分析、综合计划处与科研管理创新》的演讲。
在学术研讨会上,刘晓冰研究员以《美国农业及其研究》为题作了生动的演讲,孟凯研究员谈了赴日考察感受,韩晓增研究员介绍了赴泰国参加国际土壤学大会的盛况与本人的感想,许艳丽研究员交流了赴美参加全美植物病理学大会的概况。梁正伟博士作了《抗逆植物与盐碱地改良》的学术演讲,宋长春研究员谈了对三江站发展的设想。研讨会使两区的科研人员对各自的学科领域有了一定的了解,促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研讨会结束后,刘景双副所长就我所的学科组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建设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最后他指出,一名好的学科带头人要做好“说、学、组、做”,即要能够流利的表达学术思想,能够学习掌握自己的学科动态,能够组织发挥好本学科人员的优势,能够身体力行掌握第一手材料。(高崇升)
相关文章:
中德土壤与环境研讨会日前在南京召开
哈尔滨园区2002年度课题中期检查暨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
中国科学院生态系统演替理论与生态恢复实践学术研讨会将于12月份在广州召开
鄱阳湖流域生态系统管理学术研讨会(6.20-6.22)预备通知
“南中国海红潮预防与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
白春礼副院长到我所哈尔滨园区视察指导工作
首届中国植物化感作用学术研讨会将于2004年5月在沈阳站举行
首届中国植物化感作用学术研讨会(第二轮通知)
中美生态复杂性与生态系统功能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泥炭地保护、恢复与合理利用国际研讨会”将在兰州召开
相关文章分页:  共 7 页 63 条记录 9 3[1][2][3][4][5][6][7]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