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杨柏龄副院长一行到阜康生态站视察工作
关键字:杨柏龄,视察工作   时间: 2002-11-07  点击率: 1037639
  摘 要: null
作者:egi 来源: 类别:新闻消息 日期:2002.08.12

  8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杨柏龄、中国科学院办公厅主任李云玲等在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宋郁东、党委书记潘伯荣、副所长张小雷等同志的陪同下,到生地我所阜康荒漠生态系统观测站视察工作。
  在阜康站杨柏龄副院长一行认真听取了宋郁东所长关于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进入知识创新试点后,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我所进入知识创新工程后,取得的成绩和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到:"这些年来生地所为新疆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为新疆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科研人员在恶劣的生态环境和异常艰苦的条件下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非常让我感动。"
  宋郁东所长在汇报到准备建立国家荒漠-绿洲生态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时,引起了杨院长浓厚的兴趣,并就组建工程中心的目的、意义以及人员情况认真询问,并给予充分地肯定。
  随后杨院长在宋所长、潘书记、张副所长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MODIS卫星地面接收系统在阜康站的运行情况,张小雷副所长还认真地向杨院长介绍了MODIS系统,在实际工作中的具体应用情况,MODIS系统填补了新疆民用遥感接收的空白,对幅员辽阔的西部地区水、土、生物、气候、资源的动态监测和周期性数据更新,对各种多发自然灾害进行监测预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之后,杨柏龄副院长一行在宋郁东、潘伯荣、张小雷等同志的陪同下,一起到天池同昌吉州党组副书记牟振江同志就"天山北坡经济带建设"以及昌吉州科技发展战略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杨柏龄副院长对昌吉州重视科技发展,积极推动院、地合作给予肯定并表示感谢.


作者: egi
来源:



相关文章:
杨柏龄副院长一行到阜康生态站视察工作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1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