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第八届湿地公约缔约国会议在西班牙圆满闭幕
关键字:湿地   时间: 2002-12-05  点击率: 1102378
  摘 要:    历时九天的湿地公约第八次缔约国大会已于2002年11月26日在西班牙瓦伦西亚圆满闭幕。湿地公约的134个缔约国中的119个政府代表团参加了本次大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24个国际组织以及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等27个国际非政府组织以观察员的身份派代表参加了会议。
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

   历时九天的湿地公约第八次缔约国大会已于2002年11月26日在西班牙瓦伦西亚圆满闭幕。湿地公约的134个缔约国中的119个政府代表团参加了本次大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24个国际组织以及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等27个国际非政府组织以观察员的身份派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共通过了46个决议、湿地公约2003-2008年战略计划和2003-2005年工作计划,选举了新一届的亚洲常务理事国和湿地公约科技委员会,并确定湿地公约第九届缔约国大会于2005年在非洲乌干达举办。

我代表团积极参加了会议各项活动,团结协作,圆满完成了与会的各项任务。除采取多种形式在国际上广泛宣传中国湿地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外,还对与我方利益有关的决议作了积极的鼓动工作。如湿地公约的第二号决议-世界第八委员会的报告及其与湿地公约的关联性,我方积极组织联络印度、伊朗等有关立场与我方一致的国家,召开六次讨论会,并在专题会与这些国家一起共同促成形成了对我方有利的决议草案,已在全会上顺利通过。

新的形势对湿地公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世界环发大会的思想在本次大会上得到更多的强调,湿地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确定为湿地公约的战略重点,今后湿地公约履约的责任和任务会越来越重。尽管三年来,中国履约工作取得了重大成绩,国际声誉很好,但如何更好地利用湿地公约为国内湿地保护工作服务和更广泛地参与公约的各项决策还有很多的工作要作。
相关文章:
我国今年新建国际重要湿地数量最多面积最大
“追寻通江湖泊”湿地使者行动启动
洪湖湿地列入“优先行动”计划
青海19处湿地初步确认为国际重要湿地
关于特别是作为水禽栖息地的国际重要湿地公约-《湿地公约》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移民保护湿地
湿地―――湖泊富营养化治理的首选
世界自然基金会启动跨国湿地使者行动
我国湿地面积3848万公顷 亚洲第一世界第四
我国7年内将建二百多湿地保护区
相关文章分页:  共 7 页 65 条记录 9 3[1][2][3][4][5][6][7]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