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我国今年新建国际重要湿地数量最多面积最大
关键字:湿地   时间: 2002-12-10  点击率: 1095765
  摘 要:   光明日报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郑北鹰从国家林业局获悉,国家林业局近年来不断加大力度保护我国珍贵的湿地资源,使我国今年新建的国际重要湿地与各国相比创下数量最多、面积最大的纪录,世界湿地公约局为此给我国政府颁发了《国际重要湿地名录认可证书》。 
据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司长卓荣升介绍,为保护珍贵的湿地资源,由国家林业局牵头,17个部委共同制定并公布实施了《中国湿地保护行动计划》,为湿地保护工作提供了国家行动指南。在行动计划框架下,我国启动了湿地保护立法进程,并逐步建立了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多部门参与、多层次运作的湿地保护管理体系。

为有效保护我国的天然湿地及其生物多样性,湿地保护示范工程目前共投入国债资金1990万元,启动了退牧还泽还草、退田还沼还泽、红树林生态系统的保护和恢复、富营养化综合治理等6个示范工程。湿地自然保护区的建设得到迅速发展。我国目前已有21处湿地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目,面积达303万公顷。现在,我国已建各类湿地自然保护区353处。今年年初我国又有总面积达196万公顷的14块湿地成为国际重要湿地。此外,我国政府还计划在未来10年内新建保护区333个,使湿地保护区总数达到643个,国际重要湿地数量达到80块以上。
相关文章:
第八届湿地公约缔约国会议在西班牙圆满闭幕
“追寻通江湖泊”湿地使者行动启动
洪湖湿地列入“优先行动”计划
青海19处湿地初步确认为国际重要湿地
关于特别是作为水禽栖息地的国际重要湿地公约-《湿地公约》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移民保护湿地
湿地―――湖泊富营养化治理的首选
世界自然基金会启动跨国湿地使者行动
我国湿地面积3848万公顷 亚洲第一世界第四
我国7年内将建二百多湿地保护区
相关文章分页:  共 7 页 65 条记录 9 3[1][2][3][4][5][6][7]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