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优质小麦新品种高优503成为中国小麦进入国际市场的主打品种
关键字:优质小麦,高优503,国际市场,新品种   时间: 2002-12-11  点击率: 1034223
  摘 要: 中国科学院石家庄农业现代化研究所培育的优质小麦高优503新品种,其质量达到了国际小麦出口标准,产量水平被中国农民所接受。该品种1996和1998年分别通过了陕西省和河北省的优质小麦品种审定,累计在黄淮麦区推广2600多万亩。高优503小麦新品种荣获2001年度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高优503小麦已成为河南省优质小麦的主栽品种,仅新乡市种植面积达700多万亩。中国第一批出口的5000吨优质小麦,主要来自高优503种植面积最大的延津县。
中国科学院石家庄农业现代化研究所培育的优质小麦高优503新品种,其质量达到了国际小麦出口标准,产量水平被中国农民所接受。该品种1996和1998年分别通过了陕西省和河北省的优质小麦品种审定,累计在黄淮麦区推广2600多万亩。高优503小麦新品种荣获2001年度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高优503小麦已成为河南省优质小麦的主栽品种,仅新乡市种植面积达700多万亩。中国第一批出口的5000吨优质小麦,主要来自高优503种植面积最大的延津县。

据新华社郑州11月22日电 中国出口印度尼西亚的5000吨小麦22日上午在江苏连云港正式装船启运,这标志着中国食用小麦已经打入国际市场。

据悉,中国粮油食品选出(集团)有限公司与德国托福公司、法国索福莱公司等国际粮商签订了总量为9.16万吨的食用小麦出口合同,在今后5个月内将陆续运抵印度尼西亚、新西兰、越南、菲律宾等国家。有关专家评述说,这是一次“成功的破冰之旅”,意味着中国小麦产销将实现“有出有进,品种调剂”的国际市场良性循环,从长远看,还将改变世界小麦进出口格局。

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但一直是小麦进口国,出口也仅限于为数不多的饲料用小麦。近年我国不断推广优质麦种植,今年我国优质专用小麦的种植面积达到1.09亿亩,占到整个麦播面积的31%。据悉,出口的9.16万吨小麦全部由河南省12个优质小麦生产基地县供货。河南省粮食局局长崔银太说:“以前食用小麦不能出口,主要是质量不达标。而现在仅河南省优质专用小麦的种植面积就达2100万亩,高优503、豫麦34等优质小麦品种的面筋值含量、蛋白质含量等重要指标已达到国际市场标准。”中国食用小麦成功实现出口,一个重要原因在于抓住了今年世界主要的小麦出口国因灾减产,出口锐减的重要机遇。

 

相关文章:
优质小麦新品种高优503成为中国小麦进入国际市场的主打品种
小麦新品种―科农9204
优质冬小麦新品种“科农213”通过国家优质专用农作物新品种选育及繁育技术研究项目的评审
小麦新品种“科农199”现场观摩会在栾城举行
栾城站培育的国审小麦新品种“科农199”在河南新乡召开现场观摩会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5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