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小麦新品种―科农9204
关键字:小麦,新品种,科农9204   时间: 2002-12-11  点击率: 1044645
  摘 要: 小麦新品种―科农9204是中国科学石家庄农业现代化研究所以6021(冀麦38号)为母本,SA502(八倍体小偃麦×普通小麦杂种后代)为父本杂交选育而成。
 小麦新品种―科农9204是中国科学石家庄农业现代化研究所以6021(冀麦38号)为母本,SA502(八倍体小偃麦×普通小麦杂种后代)为父本杂交选育而成。

  该品种2002年通过河北省品种审定,在2002年国家小麦区域试验的13个参试品种中产量居首位,平均亩产486.88Kg,比对照4185增产4.7%,增产极显著;经多种稳定性分析,科农9204静态稳产性、动态稳定性、广适性及普遍适应性均最好。

该品种突出特点:

1、高产:科农9204抗寒性较好,分蘖力较强,成穗率高,单位面积穗数多,单穗粒数多,籽粒饱满。每亩
穗数40-45万,每穗粒数35个以上,千粒重41g,产量结构合理。一般亩产450-550Kg,最高亩产达642.5Kg。

2、株型紧凑,叶片上挺,穗层整齐,长相清秀,旗叶光合效率高。

3、综合抗病性好:高抗条锈,中抗纹枯和叶枯病。对白粉、叶锈有较好的耐病性。

4、抗倒伏性强:株高75cm,基部节间短而坚硬,茎秆有弹性,抗倒伏。

5、节水耐旱:水分利用系数1.7,氮肥利用率高。

6、抗干热风,耐阴雨,落黄性好。

7、适应性广:适合在黄淮冬麦区北片的山东、河南、河北、山西、陕西、新疆等省、区种植。

  栽培技术要点:

1、播种期:在黄淮冬麦区北片适宜播期为10月10_15日。

2、播种量:在地力基础好、整地细、适时播种的条件下,每亩播量7~8Kg。

3、肥水要求:重施基肥,足墒播种,促进冬前分蘖;追好拔节肥,灌好拔节水。
相关文章:
优质小麦新品种高优503成为中国小麦进入国际市场的主打品种
小麦新品种―科农9204
耐盐小麦品新品种在我站诞生 通过自治区审定
优质冬小麦新品种“科农213”通过国家优质专用农作物新品种选育及繁育技术研究项目的评审
小麦新品种“科农199”现场观摩会在栾城举行
栾城站培育的国审小麦新品种“科农199”在河南新乡召开现场观摩会
栾城站张正斌研究员致力于小麦抗旱节水品种选育和研究
农业部小麦产业技术体系栾城综合试验站工作通报会召开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8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