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精准农业中心主任Dr. Pierre C.Robert教授访问栾城站
关键字:外国专家,访问,精准农业   时间: 2002-12-11  点击率: 97685
  摘 要: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精准农业中心主任Dr. Pierre C.Robert教授10月26日-30日访问中国科学院石家庄农业现代化所及栾城试验站,重点考察了精准农业项目实施情况,并到现场参观了试验站智能喷灌节水试验区和范台温室智能精量滴灌系统。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精准农业中心主任Dr. Pierre C.Robert教授10月26日-30日访问中国科学院石家庄农业现代化所及栾城试验站,重点考察了精准农业项目实施情况,并到现场参观了试验站智能喷灌节水试验区和范台温室智能精量滴灌系统。
Dr. Pierre C.Robert教授是明尼苏达大学精准农业研究专家,研究方向为土壤-农业生态系统的研究,资源和管理。明尼苏达大学是最早研究精准农业的科研机构,1993年在明尼苏达州的2个农场进行精准农业的实践研究。中心2年1届举办精准农业国际会议。今年7月举办的第6届精准农业国际会议,Robert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参加,由资源环境技术局陈泮勤副局长带队,组织中国科学院精准农业代表团参加。
这次Robert教授来华访问,重点对精准农业项目石家庄和上海基地进行考察。在石家庄所,Robert教授为全所科技人员做了题为“精准农业的实践和发展”的学术报告,并听取了张喜英研究员对精准农业项目情况的介绍,他兴致勃勃地同我所科研人员讨论有关问题。
10月29日,Robert教授到栾城站考察,详细参观了栾城试验站精准农业项目的实施情况,参观了试验站精准农业实验室和智能节水灌溉系统的主控机房,然后来到新建成的范台村温室智能精量滴灌大棚现场,同大棚种植户交谈生产情况。


相关文章: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精准农业中心主任Dr. Pierre C.Robert教授访问栾城站
栾城实验站计算机控制智能节水灌溉系统改造完成
智能收获测产系统试验成功,并获得喷灌试验区产量图
栾城实验站精准农业实验室改造完成
精准农业的技术开发与集成
精准种植技术体系
栾城县田间档案和产量调查总结
太行山山前平原冬小麦和夏玉米不同生育时期适宜土壤水分下限指标
以色列专家来沈阳站访问
台湾成功大学王建平教授来大亚湾站访问讲学
相关文章分页:  共 6 页 59 条记录 9 3[1][2][3][4][5][6]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